山色枕烟波

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记一个突如其来的小脑洞

知名编剧昭×新人演员音——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叶老师的套路


场景一:

叶昭(步步逼近):要不要考虑一下讨好我?我给你加戏啊。

惜音(退无可退,缩到墙角):怎……怎么讨好?

叶昭(人畜无害的笑):好歹你也是混娱乐圈的,不会不懂这些东西吧?

惜音(缓缓打出一个?说好的叶老师冷漠面瘫生人勿近呢?):我应该懂什么?

叶昭(满脸无奈):潜规则啊。

惜音(一把推开越凑越近的某昭):叶…叶老师,您自重!

叶昭(微微一笑,继续引诱):要是你让我满意的话,不仅给你加戏,还能当我下部戏的女主角啊,考虑一下。


场景二:

拍摄正在顺利进行中

叶昭(突然出声):导演,喊卡。

导演:卡!

导演(转向叶昭):叶编,他们演的有什么问题吗?

叶昭(面无表情):我怎么不记得我有写过这段?

导演(不明所以):啊?

叶昭(一本正经):这里用接吻表达情绪不太好,给人感觉很轻浮,删掉吧,改成拥抱。

导演:???

叶昭(思索片刻):还是让他们过来,我得重新给他们讲一下。

导演(无奈照做):惜音,小安,你们过来一下!大家先休息一会儿!

叶昭拿过手边的剧本,从上衣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钢笔,在上面删删改改。

叶昭内心OS:我当初写这个本子的时候到底怎么想的?怎么那么多吻戏?简直是败笔啊败笔!

被叫过来的惜音看着奋笔疾书的叶昭,稍一联想,当即心下了然,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叶老师,以权谋私可还行。

[喵喵][喵喵]

评论(9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