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色枕烟波

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愿你

*神游小短篇,极短

*双向暗恋



叶昭又换女朋友了。

柳惜音很想装作没有看见她发来的微信。

每次她一换女朋友,都要叫自己去校门口那家烤肉店吃饭。

虽然自己是很喜欢吃烤肉,每次也都是叶昭请客,但一个月两三次,这次数未免也太频繁了些。

莫名地,她心里就是很不舒服。

 


 

叶柳两家长辈交好,柳惜音和叶昭是青梅竹马,从小一起长大,两人几乎无话不谈,很多事都是不瞒对方的。

比如叶昭喜欢女生这件事。

那是高考完之后的暑假,当叶昭告诉柳惜音这件事的时候,同时告诉她,她有喜欢的人了。

那天天气晴好,火烧云在天边蔓延,烧红了一大片天空。

柳惜音从未见过天不怕地不怕的叶昭如此紧张的模样。

她只是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

叶昭喜欢的那个人不会是她的。她们太熟了,从小到大干过的蠢事对方都知道。

然后叶昭岔开了话题。

送柳惜音回家时,叶昭问:“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怎么办?”

柳惜音毫不犹疑地答道:“自然是尽我所能去争取啊,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。”

她笑了,接着道:“阿昭,她会喜欢你的。”

叶昭五官英俊,帅气温和,不管那个女孩是谁,都会架不住她温柔的攻势,喜欢上她的吧。

 


 

柳惜音临出门前,想了想,又折回卧室,摘下了一直戴着的叶昭送的手表,换上柳父昨天刚送她的新手表。

 

 

“惜音,你来了。”叶昭笑着起身来迎她。

柳惜音毫不推拒她的殷勤,坐在了她拉开的椅子上。

“这次又换了个什么类型的?”她不咸不淡地问道。

叶昭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,“哎,先别说这个了,我们还是先吃饭吧。”

“行。”柳惜音驾轻就熟地拿起刀叉,就着她调好的蘸料,吃起了她刚考好的肉。

叶昭总是记得她的口味。

 

 

“惜音,你换手表了?”叶昭状似不经意地提起。

柳惜音闻言,转了转手腕,看了看那块表,大方道:“是啊,一个学长送的。”

叶昭的表情没能绷住。

柳惜音清楚地看到她眼底的失落。

她突然觉得心里舒畅了许多。

 

 

难得今晚两人都没事要忙,所以叶昭送柳惜音回学校后,两人就在学校里晃悠。

沉默着走了一阵,叶昭突然停住了步子。

柳惜音感觉到叶昭牵着她的手紧了又紧。

她突然很想知道叶昭是不是也这么牵她的各任女朋友,以这种让人心安的方式。

然后叶昭转过身来面对她,暖黄色的路灯光给她的脸镀上一层金边。

柳惜音一直都知道叶昭好看,但她的心跳却在此刻漏了一拍。

她注视着她,眼神竟是深情又温柔。

她记得以前叶昭看她的眼神一直是宠溺而克制的,从未像现在这般毫不遮掩,赤裸热烈。

“你说过,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要努力去争取。”叶昭轻轻拢过柳惜音的鬓发,温热的指尖划过她微凉的脸颊。

她微微低头,错开叶昭的视线。

她有些心虚,因为她言行不一,她没有努力去争取自己喜欢的人。

“现在我想为自己争取一下。”

叶昭上前一步。

“但愿那个女孩也能喜欢我。”

叶昭倾身过来,吻上了柳惜音微张的唇。

两人急促的呼吸紧紧相缠。

清风不见老,沐月共白头。

 

 

柳惜音靠在叶昭怀里微微喘着气,她觉得自己有些缺氧。

叶昭揽着她,下巴搁在她的发顶,喃喃道:“母亲说小丫头将感情藏得深,果然不错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柳惜音抬头看她。

“我从小就喜欢你呀。”叶昭笑盈盈地接上她的视线,“你该不会真以为我交了那么多女朋友吧?”

柳惜音气急,一把推开她,随后在她的腰上狠狠地拧了一把。

“混蛋!”

“烤肉那么好吃,你还骂我?”

“你还敢提?”

“那手表……?”叶昭赔着笑。

“我爸送的。”柳惜音白她一眼,“我回去就换回来。”

“好好好!”叶昭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 


“我们打小就在一起,现在长大了,又怎么有不在一起的理由呢?”叶昭低低地笑。

“那就在一起好了。”柳惜音捏了捏她的耳垂。

叶昭轻轻唱起歌来:

“你是晚风渐息,星河若隐,一场小别离。”

“你是破晓清晨,灿烂眼中的光景。”

“你是时光轻轻哼唱,宛若星辉铺满小巷。”

“愿你永驻时光,爱上彼此的模样。”

柳惜音心底一片柔软,和着她的声音一起唱着:

“你是回忆与爱,叙旧的歌只唱给我听。”

“你是心底的花,盛开在我的四季。”

“你是信纸上的彩墨,写着我喜欢的词句。”

“心中有了你,眼光绽放欢喜。”

“你眼中的光芒依旧闪亮,诉说着那些疯狂,有梦想我来陪你收藏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